嗑三次

【霆峰温馨三十题】

大概更新会有点慢……

9.永不忘的手机号码

  “好!收工!大家辛苦了!”

  新电影一天的拍摄完成,李易峰回到酒店房间,打开手机里的通讯录,随意划了下,便看到那个熟悉的号码,备注和其他号码一样普通,是全名,“陈伟霆”,可是这个人却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不普通的经历。

  13年的夏天,横店影视城某景区又一个剧组开机了,拜神仪式上李易峰拿香点燃祈祷,而后规矩地插在香炉上,身边的合作伙伴都是新鲜的,隔着中间人他注意到由香港而来的演员,扮演他剧里的师兄。那人和自己年纪相仿,同样戴着墨镜穿着简单的t恤,只是背头的发型相比起自己的刘海看起来更成熟威严。

  仪式结束后,剧组紧锣密鼓地开始安排开工。“你好,窝似陈伟霆。”陈伟霆微笑着伸出手,李易峰没想到对方会先和自己打招呼,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偷看他被发现了。“我是李易峰,你好。那个…我先去拍戏了。”李易峰礼貌性地回握陈伟霆的手,然后匆忙跑走了。

  终于到了午休放饭的时候,当李易峰被通知下午要和陈伟霆对戏时,想到早上他那生硬的普通话,感觉有点忐忑。接到外卖后,一边摆弄吃的一边想着陈伟霆的港普无奈地笑,“hey!fongfong,还记得我吗?”肩上忽然被人重重一拍,陈伟霆已经换好戏服走过来,星目剑眉英气逼人,笑起来的大白牙和酒窝看来温暖甜蜜,李易峰第一次觉得有人可以和自己的帅气相媲美了,只比自己差一点点的那种。李易峰惊讶于他的自来熟,愣了一下,然后默默低下头吃自己的外卖,“记得啊。”“下午窝们要一起拍戏沃。” “嗯,是。”

  “来来,你们两互相认识一下啊,峰峰啊这是陈伟霆,威廉啊这是李易峰,诶你们怎么都不打招呼啊?”热情的武术指导给他们两互相介绍。“已经愣似啦。” “嗯是的。” 武指有点惊讶,然后回过神来拍拍两人的肩,“那就最好了,中午对对戏熟悉熟悉剧本啊。”

  两人沉默了一阵以后,陈伟霆先开口了,“猪排饭你吃不吃?”陈伟霆把自己的推到李易峰眼前试图缓解冷场,不出意外的遭到了拒绝 “额,不吃。” “肉酱意饭你吃不吃?”李易峰觉得气氛尴尬起来,也不知该说什么于是照着陈伟霆的问法如法炮制。“额,不吃。”得到同样的回答后,场面更加尴尬了。

   午休时间短暂,下午的戏开始了,拍摄的是天墉城新收弟子之前陵越和屠苏的对戏。

   晚上最后一场雨戏拍完,终于收工了。两人因为对戏已经熟络了些,两个大男生便坐在一起边擦身上的水边聊天。“陈伟霆,你是香港来的吧,拍内地古装戏还习惯吗?”李易峰问。“fongfong,尼叫窝威廉就好啦。还好,窝第一次来介里就是拍的古装啦,介是第饿部啦。” 李易峰正看着陈伟霆的身材出神,手臂弯起时有明显的肌肉线条,脱掉厚重的戏服贴身的里衣隐约可以看出腹肌轮廓,差点看呆了忘记回复,“啊…噢噢。” “fongfong,窝们交换一下手机号码吧,介里网络不好有时候网上聊天不如打电话方便沃。” “噢,好。”李易峰鬼使神差地把手机交给了这个刚认识一天的人,好像长期以来自我保护的屏障被打开了,以至于把自己的号码输进陈伟霆手机里之后李易峰感觉脑子里还是懵的……

  手机铃响把李易峰的思绪拉回了现实,看到陈伟霆的来电,便顺手接了起来,“峰峰啊,你收工了吧?吃饭了没有啊?今天累不累啊?我好想你噢。”陈伟霆一如既往软软地讲电话,李易峰对他日常一开口就陈大爷似的唠叨也习惯了,“还没,不累,威廉…我想…”“峰峰啊,我今天吃了猪排饭,忽然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时候你就好像屠苏一样少言寡语,完全没有想到我的峰峰现在那么温柔那么贴心哈哈哈哈。”陈伟霆的迷之笑点被自己戳中了。“谁是你的啊……” “哈哈哈,峰峰…”陈伟霆忽然正经起来,“李易峰, The time that you are my most fatal.”李易峰庆幸自己英语不差可以理解意思,又懊悔英语好猝不及防被撩了一把,“陈伟霆…你…真是……” “哈哈哈哈,峰峰你太可爱了,mua~诶峰峰之前你想说什么啊?” “没什么,挂了。”

  “峰哥,你今天吃什么?”助理在一旁问道。“叫一份外卖,肉酱意饭。”

   李易峰看着陈伟霆的号码,发现当这一串数字记录在手机里的时候,那个人也住进了自己心里,还有永不忘的美好记忆。

(最近三次元有点忙挖脑洞的时间都没有(>_<)难产的我终于靠回忆杀凑出了这题o(︶︿︶)o在霆霆的我的纪录片的描述上改了改加了一些脑洞,情话是我网上搜来的2333相信霆霆给峰峰说情话一定比我要走心多了2333顺便我想吃猪排饭和肉酱意饭了2333)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