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三次

【霆峰温馨三十题】

大概更新会有点慢……
15.哭泣时覆上眼的手
  人总是不知道下一秒究竟会发生什么,是好运还是灾难,就如李易峰怎么也不会料到在洛杉矶如往常一般工作时收到昔日好兄弟突然离世的消息。
  工作结束后李易峰匆匆回到了北京,虽尽力掩饰伤心不让粉丝担心,眼尖的蜜蜂还是发现了他鼻头微红。
  微博铺天盖地都是好友离世的消息和悼念,当然还有不和谐的议论谣言。李易峰敲下一行字发了出去,把手机丢到一边,疲惫地躺在床上,不知该思考什么,只能放空。
  陈伟霆也结束了异地的工作回到北京,看微博知道了一个年轻艺人逝世的消息,不免也感动惋惜,一边拨号一边思考着该如何与李易峰谈论……
“威廉啊……”
“峰峰,你现在……”平常李易峰在电话中与他的交谈语气总是兴奋又带点调皮的,而此刻只有悲伤和遗憾,隐隐还有吸鼻子的声音,陈伟霆一时语塞了。
  “你到北京了吧?什么时候回来……” “快到家了。” “好。”
  并不长的路此时对内心焦躁不安又不得不保持冷静的陈伟霆来说异常漫长。
  “峰峰,我回来了。”不见有人回应,陈伟霆拿钥匙轻手轻脚地开了门,放下包径直去了卧室,李易峰侧身躺在床上,机场外套并没有脱下,呼吸缓慢而均匀。
  陈伟霆走近,轻抚他的脸颊。李易峰只是浅睡,醒来揉了揉眼睛,“威廉……唔……我不小心睡着了…你还没吃饭吧?我去做些…唔……有点头晕……”
  李易峰扶着头摇摇晃晃地起身,还没站稳又被陈伟霆摁下去了。
  李易峰坐在床边,抬头呆滞地看着陈伟霆,眼一红,脸上不自觉流下两行泪来。陈伟霆皱了皱眉,在他身边坐下,伸手覆上李易峰哭泣的双眼,擦去泪水,然后拉着人靠在自己肩上,“峰峰,我看到微博了,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不开心。那时候我还没有遇到你,不了解你和你的兄弟们之间的经历,但是我在香港也有一帮兄弟,兄弟情多少能相通吧,这里不是机场,你也没有在工作,这里只有我,所以你别憋在心里,我很担心你。”
  “威廉哥…呜……呜……”李易峰抱住陈伟霆,埋在他的肩窝里,第一次哭了好久,哭得像个孩子。
…… ……
  22日的追思会,李易峰一身黑衣如约而至,棺椁周围布满了粉色的花,来的人脸上表情凝重,灵堂里静默无言。
  李易峰不是个爱哭的人,但也会被气氛所感染,曾经四个兄弟如今缺了一个,看看剩下一同来的两个,又红了眼眶。
  追思会结束后,来的人带着不同的心情四散回去了,李易峰也低调躲开记者的拍摄向保姆车踱去,一开门却被一股力拉进了车后座。
  “你怎么会……你今天在上海不是要拍戏吗?”李易峰看着穿了薄毛线衫和戴红色链条帽的陈伟霆坐在车后座,一脸惊讶。“下午没有戏,来看你。”陈伟霆依旧是用带着酒窝和大白牙的温暖笑容看他,李易峰也勉强微笑回应。
   车一路向前,李易峰靠在陈伟霆身上,看着窗外的风景略过,陈伟霆只是抱着他叹叹气,两人沉默无言。
  车驶到了酒店楼下,陈伟霆跟着李易峰进了房间,“诶…威廉……你不回…唔……”李易峰关上门,话音未落便被陈伟霆封住了唇,这个吻不同以往的热烈深入,陈伟霆温柔而缱绻的吻仿佛是虔诚的信徒在感受上帝的恩赐。李易峰渐渐放松下来,软软地环着陈伟霆的脖子回应。
  “峰峰,生活中有太多意外,有些事情我不敢保证。但是我希望你记得,当你伤心无助的时候,我永远会在你身后。”
  “好。”
   李易峰握住陈伟霆放在自己脸上的手,贴着他的手掌猫儿似的蹭蹭,终于露出了笑容。
(其实本来是想在22号发的无奈文力不足又卡了好久……事情真的发生得好突然……我想峰峰心里一定不好受 幸好这两段时候他们都在同一个地方 大概现实里能霆霆安慰他吧。)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