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三次

【霆峰温馨三十题】

大概更新会有点慢……

12.路灯下亲吻的影子

  0827晚,北京乐视生态体育中心。

  这个举办过很多场演出和赛事的地方,今晚又热闹起来。

  舞台上的灯光聚焦在今天的主角——陈伟霆身上,台下望去一片粉海,黑夜里只有荧光棒的挥舞清晰可见,此起彼伏的尖叫声都在为这个舞台的王者喝彩。

  然而人群中有个特殊的存在,一个男粉跟着节奏挥舞荧光棒,与显眼的粉色相对的是,他一身黑t黑短裤黑运动鞋,还有口罩和墨镜,仿佛是故意要将自己隐藏在夜色中。

……

  “峰峰,我的演唱会你来吗?”

  “好啊,给我留个座。”

……

  于是李易峰早收了工从天津赶到了北京,灯暗以后在人群激动时偷偷溜进来,在一排一座扮演着一个安静的男皇战士。

  14年813第一次给陈伟霆的live送祝福,15年1121生日会第二次送祝福,这次李易峰终于来到了现场。

  李易峰看着舞台上完全控场的陈伟霆,每一个舞蹈动作的定格都能点燃全场,每一束灯光照在他身上都勾勒出完美的轮廓,每一个音符都传递出他十年来对舞蹈的执着,正如自己对唱歌的痴迷。

  这是他的爱人,此刻在舞台上洋溢着笑容的爱人,而他此刻正在台下分享他的喜悦,见证他梦想的实现。

  “可惜上次约他来我的演唱会没约成,以后一定要他补上。”李易峰想。

  “峰哥,去后台了,你要上台了。”

李易峰跟随工作人员向后台溜去。

…………

  “最后,我要介绍一位嘉宾,我的女皇们,你们欢迎他吗?”

  “欢迎!”台下依然回以热烈的尖叫。

  李易峰从台下缓缓升起,原先的休闲装已经换成了修身的西装,摘了墨镜上了妆,也精心处理好了发型。

  “大家好,我是李易峰。”

  “我和峰峰一起带来最后一首歌,两人行。”

  熟悉的旋律响起,舞台的大屏幕上播放着越苏的片段,天墉城后山两个身着紫衣的少年练剑谈心,狼妖洞府屠苏助陵越脱身,桃花林陵越阻止陵端胡作非为带走受伤的屠苏,始皇陵越苏生离……直到最后尹千觞捧着焚寂从陵越眼前走过,屠苏散魂……一曲也唱完了。

所有人的思绪都被带回14年的那个夏天,因为古剑越苏,才有这首歌,因为古剑的播出,陈伟霆在内地开了路,李易峰走出了低谷,也因为古剑拍摄,成就了两个有情人。

两人到后台以后,李易峰一路被陈伟霆拉着跑到休息室里坐下。

  “怎么样,你老公我帅不帅?”

  李易峰送了他一个白眼,抢过陈伟霆刚打开准备要喝的水,“没结婚呢,别闹。”

  “没事,你迟早都是我的。”陈伟霆躺在李易峰腿上,摩挲李易峰的脸颊,“峰峰,今天你能来真是太好了。”

  “你的巡演,你十年的梦,我有空怎么能不来。”李易峰微笑。

  “可惜上次没去成你的。”

  “霆哥,峰哥,车在楼下准备好了,可以回酒店休息了。”门外传来助理催促的声音。

  “不坐车了,我们自己走回去。”

  演唱会结束,人已陆续散去,深夜的街道寂静幽长,路灯光在地面上投下一片片圆形的光晕。

  难得没有镜头的限制,陈伟霆李易峰牵手在街边慢慢踱步。

  “我们很久没有这样一起散步了。”李易峰看着周围的景色感叹。

  “是啊,都在各自忙,上一次这样还是两年前吧。”陈伟霆也唏嘘道。

  “峰峰,”陈伟霆在路灯下停住了,牵着李易峰转过来对视,李易峰正疑惑,却被陈伟霆抱住了,“我希望,以后的每一年,每一份喜悦,都能与你分享,你可以陪我吗?”

  “可以。”李易峰回应道。

  路灯的光映照出两人亲吻的身影,星辰在浓雾中隐没了光辉,他们的爱却越发清晰了。

(最近沉迷于看奥运忘记更新23333 这是一个稍微有点过时的脑洞,啊希望可以成真啊,哪怕不唱两人行也好啊。)


评论(3)

热度(26)